2014年2月9日 星期日

短暫分開,是為了在一起更久。

你為了被愛,拼命的讓自己變好,努力工作獲得升遷,下班時分依然孜孜不倦的充實自己。你注意健康不煙不酒,可以一次跑五公里。你為了被愛,而拼命讓自己變好。

直到有一天有個人真的愛上了你,你因為獲得安全感而收斂了耀眼的光芒,被肯定的感覺很好,那讓之前的努力有了回報。可是時間一長,你好像覺得有人愛是一件自然的事情,每個人都可以獲得愛不是嗎?



慢慢的,當初變好的目標隱匿在日常之中,熟悉感模糊了身邊人獨特的面貌,你不再單身,但也不再為愛情瘋狂。慢慢的,你開始討厭起不再美好的生活,認為是因為一成不變的愛情阻礙了自己,而從未想過,或許一成不變的是自己。

若你願意坦承,其實會發現我們希望獲得愛,但同時也渴望能實現自己。

在單身的時候,想像力總是最豐富的。我想去仁川機場當機場經理;我想擔任紐約時報專欄作家;我想決定Salvatore Ferragamo下一季的主打色。我想如此這般,我想實現自己,還有被愛。

難道實現自己和獲得愛情是條互斥的道路嗎?不,絕對不是。你只是太害怕自己被認為是自私的,又沒有勇氣拓展一條既能長相廝守又能完成自己的道路。因為那或許要分隔兩地,那或許要更加努力,那或許會在午夜夢迴,獨自承擔別人也喜歡你喜歡的人,而你卻不能在他身邊捍衛主權的恐懼。

可是,這同樣也是種瘋狂的美好。你因為繼續耀眼而肯定自己,那是對愛上你的人負責,對方也會為了追上你的腳步而不斷精進自己。在這個科技與經濟都失控發展的年代啊,戀人們不得不經常各自面對遠行。

我們鼓起勇氣離開親愛的人的臂膀,這是全球化時代戀人們都得面臨的壯遊。但唯有如此,我們才知道和一個人在一起,不是互相屈就,而應該拉著對方的手和自己一起飛。不要讓任何對自己不滿的藉口破壞了感情,當你感到一絲枯萎的氣息,先想想你是否對得起單身時和自己允諾的一切誓言。

最後,你會發現,那個美好的你從未遠去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