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年12月27日 星期五

我承認我膽小。

我從來都不是一個勇敢的人。

怕蟑螂、怕打雷、怕半夜起來上廁所、怕走廊莫名其妙發出的聲音......,我怕的東西很多,大家害怕會造成傷心難過的事情我也怕,還有一些大家不能理解的事情,譬如:在航行中的飛機上走路,那總讓我頭暈腿軟。



所以簡單的說,我就是一個膽小鬼。但我寫出來的叨叨絮語,卻鼓勵了一些人,激昂了一些人。我一面覺得感動之際,一面覺得惶恐。惶恐別人能因為自己的話語而受到鼓勵,那自己呢?真實的自己,在家人和另一半眼前的自己,我寫下來的話能令他們信服嗎?

我不是很有自信,不,我沒有自信。

因為總是有一些從北方吹來的風啊,哪裡竄出的野貓呀,還是鄰居家久響不停的鬧鐘造成情緒波動。我的意思是,因為自己是個膽小的人,所以特別渴望勇敢;因為是一個需要被鼓勵的人,所以特別喜歡勵志電影。這樣,是不是在飲鴆止渴?

答案是肯定的,事實是,我沒有辦法受到一篇文章、一部電影的鼓勵就可以像火箭一樣發射升空。充其量只是一架紙飛機佯裝成波音747,一場大雨就將我打回原形。說到底,那是因為我一直假裝我不需要別人的幫助,我可以我可以一個人就可以,我不斷嚷嚷著。內心越空,越需要抓住些什麼往心裡塞。

不是從自己內心萌發的,怎能持久。但寫下那些話語的,並不是虛假的自我,這又該怎麼解釋?我想著想著突然理解了,那就承認自己膽小和沒自信吧。因為這個沒必要的形象束縛了我,使我不敢求助不敢軟弱,因為害怕如果自己一旦軟弱求助,原本喜歡我的人是否就會掉頭就走。

或許,只是極其個人性的或許,對我來說真正的勇敢,就是「承認」自己其實是個膽小鬼吧。

承認自己其實不夠勇敢,才能從擔心被看清的恐懼中解放;承認自己害怕一個人,才能被陪伴幫助;承認擔心著不夠美好的自己,是否能夠獲得一份真誠的愛。這樣,愛才知道該以怎樣的形式真正駐留在我的心裡吧。

沒有嘗試過如此剖析告白的我,現在正像赤身裸體的站在10度夜雨下。這樣的我啊,如果還能被愛還能被等待,不禁令我淚如雨下,也令我勇敢。

1 則留言:

  1. 我和你一樣怕打雷、怕砲聲、怕鬼
    也喜歡看勵志小說、電影
    但就是嚮往那勇敢及正面能量吧

    但我也就只是遙望
    還未提起腳步往前跨

    你的文章我很喜歡
    每回看完都好有共鳴
    覺得你是敢於承認自我缺點
    勇敢有自我的人

    回覆刪除